精實新聞   2012-03-21  19:44:22    記者   楊舒晴   報導

 

家具品牌通路商詩肯(6195)為新加坡廠商,1993年以「Scanteak 詩肯柚木」為品牌進駐台灣,目前全台灣共有66家門市,主要集中於台北、台中、高雄等大城市。該公司表示,公司目前仍維持積極拓點計畫,預計今年將再新增5~10家門市。


董事長林福勤表示,台灣的
傢俱市場規模約120~140億元,而詩肯去年總營收13.18億元,這代表公司在台灣還有很大的成長空間,並且目前全台66家門市以一線大城市為主,但其實公司屏東店的平均月營業額高達200萬元,可見台灣其他二線城市的市場也很大,詩肯接下來也會朝這些城市多做佈點,並以全台150家門市為階段性展店目標。


除了積極拓點外,
詩肯也啟動多品牌經營策略。林福勤指出,公司去年2~3月引進美國蕾絲床墊,以「RESTONIC」為品牌銷售,市場評價良好,目前該產品營收約佔公司營收比重已達9%


詩肯
財會處協理何山壯表示,公司去年12月又開創新的副品牌「SCAN-LIVING」,主要銷售皮製沙發,去年底開始在25家門市試賣,目前佔公司營收比重約2%,預計今年6~7月會成立專屬網站,屆時會全力推廣行銷,若觀察去年床墊的成長表現,今年皮沙發的成長性可期。


林福勤說,除了這兩個品牌外,公司也不排除經營系統
傢俱市場,再開創「SCAN Furniture System」品牌,公司以會SCAN為基礎,朝向多元性發展。


 至於海外布局計畫,林福勤指出,首要選擇國家以同文同種的中國大陸市場,但由於兩邊法律相差甚大,因此需要審慎評估,目前公司也逐步展開市場調查中,若要快速布局的話,不排除採取加盟經營模式。展開市場調查中,若要快速布局的話,不排除採取加盟經營模式。



全文網址http://www.moneydj.com/KMDJ/News/NewsViewer.aspx?a=1f36c56d-eb0b-4be2-89e1-550480c5ab77#ixzz1poAUZO9Z 
MoneyDJ 財經知識庫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cantea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