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:游秋玫  國際商情雙周刊第340期(2012/4/18)
Feel At Home」是詩肯的品牌宗旨,也是詩肯靈魂人物─林福勤董事長的信念。數十個年頭,詩肯以不喧嘩、不張揚的低調優雅,征服許多消費者的心。在詩肯的世界裡,家具不但饒富情感且以人為本,俐落簡約又不失溫暖,就像擁有魔法一般,能輕易將平凡單調的室內空間,轉化成為滿室溫馨。

 

不論何時,只要經過詩肯柚木的櫥窗邊,溫暖舒適的居家氛圍,總讓人禁不住駐足欣賞。推門入內,撲鼻而來的是淡淡的柚木香氣,溫暖的燈光,反射出柚木褐亮溫潤的質感。

1984年新加坡的第一家門市開始,詩肯的足跡已遍布世界多個國家。這個跨國的家具王國幕後的重要操盤手,首推林福勤先生。

 

 

白手起家成立家具王國

 

 

從事家具相關產業已邁入37個年頭,談起孩提時代的夢想,年近耳順的林福勤坦言,從沒想過走到家具這一行,他說「身在戰後一代,能受的教育很有限,對於未來的生涯常常感到恐慌。那時,『學手藝』是公認最有保障的一條路,所以我進入家具店,成為學徒,本以為是學家具製作,實際接觸的卻是門市的工作。我於是從送貨、塗裝的底層雜務幹起。」

在工作的同時,林福勤不忘藉著偷聽、偷學,掌握和顧客溝通的技巧。178歲時,就成為了店裡的top sales。後來,因應新加坡政府推行居者有其屋的政策,蜂擁蓋起的組合屋,讓整個與家居相關的產業呈現一片欣欣向榮的景象。順應這個的機緣,林福勤於1974年開設室內設計公司,而後更成立了詩肯柚木。

 

 

不只時尚,更是經典

 

 

家具業因為進入門檻低,對手相對多,但從創立事業開始,林福勤便決定,不讓自己的企業,陷入買賣之間的價格戰爭。對他而言,價格廝殺是沒有靈魂、生命的戰爭,品牌才是一個事業所以能恆常恆久的依據。因為品牌賣的不只是商品,更是一種概念。那麼屬於詩肯的品牌概念與靈魂又是什麼?



更多更詳細詩肯柚報導請見國際商情周刊
資料來源:http://www.trademag.org.tw/content02.asp?id=580544&type=43&url=%2Findex.asp%3Fno%3D43
詩肯柚木:http://www.scanteak.com.tw/new/index.html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cantea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