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專訪」柚木家具佈置自然北歐風 - 新莊楊先生 x 詩肯柚木 & 詩肯居家 SCAN LIVING

1

買新屋空間佈置,知道哪種風格最受歡迎嗎?當然是創造滿滿幸福感的北歐風,明亮舒適、簡單不複雜,透過家具家飾搭配取代花大錢帶不走傳統固定裝潢,其中舒適為重要關鍵,生活壓力大,回家只希望放鬆而已。適時添加色彩調配,運用顏色渲染力,營造豐富樣貌,省去外出踏青依舊超療癒。但冬天冷颼颼,對於北歐風搭配,建議嘗試木頭材質搭配創造溫暖度,考慮台灣氣候潮濕,不一定要與北歐國家相同木種,熱帶大型樹種柚木,樹幹有彈性十分耐用,沈穩深棕色澤讓人回家即能感到放鬆,也是個好選擇。很開心在 詩肯柚木 SCANTEAK 推薦下,來到新莊楊先生家拜訪,以前曾經用過材質較差家具,這次搬新家對家具挑選相當嚴格,從品質、設計感到整體搭配,幾乎全在 詩肯柚木 SCANTEAK 與 詩肯居家 SCAN LIVING 採購,以北歐居家為參考,加入自己熱愛綠色植物裝點,打造城市裡自然系北歐風。 



楊先生家的基本資料
新北市 / 屋齡 1 年 / 居住時間 1 年 / 室內坪數 44 坪 / 格局 3 房 2 廳 2 衛 

「皮革沙發 × 戶外綠景」加入綠意的自然北歐風
網路時代資訊流通速度快,平時做功課研究,購屋也很有自己想法,買房前看過好幾個區域,最後因為新家擁有前後陽台,可種植綠色造景而雀屏中選。重視居家舒適性,覺得除了戶外街道寬距足夠,保有寬敞視野,室內採光、空間範圍等,都是購屋應注意重點。另外考量行走動線,挑大型家具時,絕對要事先量好尺寸,當初一直以為客廳區域夠,選了心目中鎖定很久白色皮革沙發,樣式簡單俐落有質感,購買後有點擔心佔去客廳太多坪數,還好因為白色沒壓迫感,窗外陽台大型植栽當背景,形成完美北歐風配置,直說真是買對了。  

2  

 

「柚木桌几 × 彩色織品」為冬日居家增加溫暖度
皮革沙發與柚木家具搭配北歐風格會不會有點難想像?說真的,佈置空間沒什麼制式規定,掌握幾個原則,舒適自己喜歡才要緊。害怕出錯提供兩點小技巧,第一,空間塗刷白色油漆,但家飾品絕對要色系豐富,譬如說紅色披毯、抱枕、綠色長毛地毯、粉色花卉等,尤其冬天報到,布織品還具保溫作用,一舉兩得。第二,別忘記機能實用性,擺放柚木子母桌几、行動邊桌、柚木三層櫃等,朋友來訪人數多,當桌子、椅子或收納,不佔空間隨時移動。 

3  

 

「柚木單椅 × 綠色植物」創作花園閱讀室
工作室空間大部份多選黑色辦公室網狀椅,問題來了,布面座椅容易髒不好清潔,並且和家裡北歐氣息不同調,看到椅子彷彿有種持續在家加班感覺,完全毫無放鬆感。既然有戶外植物加分,直接延續相同元素,木作書桌配置兩張柚木單椅,耐看耐用還有木頭香,久了想換風格,加張坐墊便可隨四季變化。 

4  

 

「柚木香氣 × 自然芬多精」舒適放鬆好入眠
多數人生活習慣喜歡睡前滑手機,或腦袋裡還在擔心隔日工作,難怪失眠情況無法改善,隔天上班精神不濟。如何解除睡眠拉警報危機,首先注重臥室空間環境營造,想想哪個地方容易擁有放鬆感,自然森林、綠地大草原等,雖然無法將真實情境移入,試著運用柚木家具、綠色植物、棉質織品等,模擬舒壓感受。其中柚木色澤天然、香氣宜人,透過視覺感受營造溫暖度,再經由嗅覺感染,木頭氣味伴你好眠。就連念國中小朋友房間,也擺放同款柚木床組。 

5  

 

「鏡面材質 × 自然色系」好質感餐桌讓空間大加分
小宅換取大空間,善用開放穿透式規劃,延伸視線。屋主家雖然不算小,但已購入大型沙發組,挑餐廳家具時,為維持一致北歐簡約調性,選擇黑色玻璃材質,具有可透視性,即便佔地面積小,依舊看來毫無壓迫感,同時和廚房、收納木作櫃底部烤漆相呼應。若覺得太單調,擺上切花、餐墊等,來場冬日餐桌藝術點綴,讓全家人凝聚時光場景。

6  

 

詩肯柚木 SCANTEAK 小檔案
詩肯柚木家具成立於西元 1984 年,創作靈感來自北歐丹麥,強調線條簡約設計以及經久耐用實用性。原料產自印尼再造林,印尼柚木樹齡約在 30-50 年左右,目前為最大宗柚木來源。在新加坡、台灣共有近百家門市,是台灣最大家具連鎖門市。替繁忙都市人營造舒適居住空間,是詩肯柚木一貫信念。 
7  


文章截取於:http://decomyplace.com/tw/newspost.php?id=2839



詩肯柚木 http://www.scanteak.com.tw/

詩肯居家http://www.scanliving.com.tw/

詩肯柚木粉絲團 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scanteak

詩肯居家粉絲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scanlivin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cantea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