詩肯董座林福勤─黑手起家 熱情逐夢

366279  

(圖選自money.udn.com)

 

 

 

談起40餘年的創業經驗,詩肯柚木董事長林福勤笑說,製造業常把手弄得黑黑的,應該說是「黑手起家」,他直言創業的關鍵在熱情。林福勤表示,他很小沒父親,家庭收入非常低,當時他體認到如果不創業,很有可能就沒有未來。在不斷嘗試下,發現自己熱愛家具行業,一投身就是40年。

 

「我喜歡這個行業,所以我會去想、去經營,」他說,去外國旅行時也不忘學習,了解精品家具的運作,最後才有詩肯這個品牌。

 

林福勤現在常受邀到大專院校分享創業精神,他常常告訴很多年輕人,「創業就是有夢,就算失敗也沒關係,就當做是夢一場,但最重要的是要有熱情和喜好。」

 

 

之前媒體大幅報導博士賣雞排,林福勤說,賣雞排也可以很有意義,從路邊的小攤販磨練起,了解怎麼調好味道、怎麼找到定位,怎麼請人、怎麼找區位,並定下合理的價格,倘若有一天做到連鎖一百家店,成為雞排界的王品也很不錯。林福勤也建議,年輕人創業不要一開始就想當馬雲跟郭台銘,創業需要從熱情慢慢延伸,夢要落實就得慢慢做。此外,學習技術更要花費很長時間,在基層磨練也是一種訓練。

 

林福勤指出,20年前他投身柚木家具時,發現如果不去控制環保,只知道拚命砍樹,總有一天森林資源將匱乏殆盡,因此,詩肯堅持向印尼森林局購買符合規格的木頭。

 

林福勤說,印尼森林局採行「買一種一」,即詩肯買一棵樹,當局就種下一棵樹,即使價錢比較貴也沒關係。另外,詩肯也透過組合廢材,推出小型家具,充分利用木頭,以較低的價格回饋給消費者與社會,讓後代子孫都能同享這片森林。

 

【以上報導內容選自2014/11/17 聯合報記者邱莞仁

 

 

詩肯柚木 http://www.scanteak.com.tw/

詩肯居家http://www.scanliving.com.tw/

詩肯柚木粉絲團 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scanteak

詩肯居家粉絲團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scanliving

詩肯柚木部落格http://scanteak.pixnet.net/blog

詩肯居家部落格http://scanliving.pixnet.net/blog

 

arrow
arrow

    scantea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