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專訪」自然簡約風好感生活空間 – 詩肯柚木 × 宜蘭游先生

1

家人共同生活空間,絕對不單只注重裝潢風格這麼簡單,大家應該都有過類似體驗,到朋友家拜訪,因為空間氛圍太舒適,賴著不想走便一路聊到半夜,真希望自己家中也可擁有這種舒服感受!說真的,打造「好感氛圍」並沒想像中困難,只要掌握「自然系」關鍵元素搭配便能輕鬆完成喔。這次特別前往宜蘭拜訪喜歡運用自然材質創造生活空間的游先生,和大家不一樣,決定換屋先從買家具開始,實在是因為太喜歡 詩肯柚木 的家具質感和色澤紋理,加入現代簡單線條造型,又有能令人放鬆的沈穩深棕色系,完全不怕搭配問題。最後裝潢選擇再加上其他裝飾建材搭配,佈置出舒適度滿點自然簡約風格,你也正在為裝潢所苦嗎?跟著我們一起來學習幾招好感技巧吧。 

游先生家的基本資料
宜蘭 / 屋齡 未滿 1 年/ 居住時間 未滿 1 年 / 室內坪數 67 坪 / 格局 4 房 2 廳 3 衛 

「自然紋路 × 柚木家具」分量感家具營造空間溫暖度
當孩子都長大外出工作,平日只剩夫妻兩人在家,難免感到些許落寞,該怎麼讓空間多些溫暖氛圍呢?其實也可藉由家具來營造喔。最主要的客廳生活區域不妨透過「分量感」取勝,像經常使用的沙發與茶几,推薦屋主們可挑選柚木材質款式,厚實穩重原木質地讓人產生安全感,椅面、桌面自然紋理彷彿是真的木頭生長於家中,觸摸時也能同感受溫潤手感,化解空間裡冷冰冰空氣。另外建議再搭配其餘深色系磚材、壁紙,運用自然紋路表情創造連結性,柔化視覺豐富度,讓客廳不再單調無聊沒有生命力。 
2

3

「綠色油漆 × 柚木家具」營造在家用餐的綠意愜意氛圍
我們都知道一張好的原木餐桌,總是有股特殊迷人魔力,能輕易拉近用餐時刻全家人的情感凝聚力,願意多花點時間分享彼此生活趣事。主要因為溫潤好摸舒適質地,手臂不經意碰觸時就像腳踩木地板般,減少冰冷接觸,裝修時也可再加碼,將牆面塗刷成綠色森林樣貌,家中無需種植植物,自然產生愜意綠化風景,把幸福氣氛一起吃下肚。而且柚木家具經久耐用,比想像中好保養,只要平時用濕布清水擦拭,即便使用時有些許痕跡,想要深層保養濕抹布加上1-2滴柚木油輕輕推開來淡化點痕跡,保養既簡單又輕鬆。

4

5

單是色彩和家具還不夠營造好感氣息嗎?那就嘗試加入設計款燈飾吧,為有效呈現室內用餐氛圍關鍵,不用花費太多成本,增加風格同時營造外頭餐廳的浪漫氣氛。記得掌握一個要訣,使用吊燈時高度最好距離桌面約 90-70 公分,依照桌面寬度搭配 1-3 盞燈飾,不怕刺眼或者移動挾菜撞到頭部,又能讓燈光剛好罩住整個桌面,均勻滿佈原木餐桌,使料理看來更可口。 

6

「掛畫設計 × 柚木家具」玄關擺木桌 一進門就感受木頭香
還在認為玄關設計只是為了擺放鞋櫃而挪出的收納位置,那你就錯了。櫃子可以做隱藏式規劃維持整齊度,但主要視覺展示端景,則有效幫助回家後,轉變成在家放鬆的心情狀態。來看看游先生的入口改造計劃怎麼做,透過電視牆隔出長廊位置,底部牆面擺放柚木玄關桌,放上藝術設計品搭配表框作品與投射燈,形成小畫廊般效果,日後想變化室內佈置,只要換一幅馬上風格大不同。 

7

「木飾板 × 油漆色彩 × 柚木家具」加點材質變化小技巧 臥室也能充滿設計感 
柚木家具早就跟傳統想像不一樣,以前的制式厚重樣貌,好像永遠都只能侷限於單一風格呈現,但詩肯柚木家具則以北歐設計為基礎,簡化整體線條,因此游先生購入柚木家具後,放心大膽玩起搭配裝飾。像需要舒適、寧靜感受多一些的主臥室空間,增加同色系木頭飾板配置柚木床架,在木材質包圍環繞下安心入睡。而另間臥室區域則選擇搭配藍色油漆,彷彿藍天襯托天然木頭,才讓人發現原來柚木家具也擁有清新亮眼魔力。如果你家也有原木家具,試著從牆面刷漆開始,改造出不同新鮮感吧! 

8

9

空間好感收納提案:利用角落畸零地 把櫃子藏在牆壁裡
收納空間總是覺得很有限?其實是不知如何善用家中區域!除了大範圍靠牆擺放置物櫃規劃外,還有個小技巧要傳授給屋主們。家中難免都有畸零地,譬如說樓梯下方,或立柱與立柱間的凹型位置,若是裝潢時不想請木工師傅訂製層板,也可直接利用柚木書櫃替代,擺放書本或收藏生活小物品能分門別類、整齊放置更方便。其餘角落位置也可如法炮製,只要事先量好尺寸,千萬別超過立柱寬度而影響行走動線,家中馬上多個自然感收納小天地。 

10

詩肯柚木 SCANTEAK 小檔案
詩肯柚木家具成立於西元 1984 年,創作靈感來自北歐丹麥,強調線條簡約設計以及經久耐用實用性。原料產自印尼再造林,印尼柚木樹齡約在 30-50 年左右,目前為最大宗柚木來源。在新加坡、台灣共有近百家門市,是台灣最大家具連鎖門市。替繁忙都市人營造舒適居住空間,是詩肯柚木一貫信念。 

 

11  

 

 

 

 

(圖文皆選自deco my place)

詩肯柚木 http://www.scanteak.com.tw/

詩肯居家http://www.scanliving.com.tw/

詩肯柚木粉絲團 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scanteak

詩肯居家粉絲團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scanliving

詩肯柚木部落格http://scanteak.pixnet.net/blog

詩肯居家部落格http://scanliving.pixnet.net/blog

 

arrow
arrow

    scantea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